2006/9/9

[食記] 糖朝

從香港回來後特別想念香港的食物尤其是甜湯。打聽了一下台北有名的港式餐廳,聽聞糖朝於今年中換人經營後口味提升不少,就邀了爸媽一同前往。
我們是平常日中午去吃,空位還有許多,所以這個時間去應該是不需訂位。以下大概寫一下我記得有點的菜及感想:

水晶蝦餃:皮Q蝦肉鮮美,蠻推薦點的一道。

腸粉:點了兩種,菜名忘記了,不過都很普通。

煎北菇蘿蔔糕:味道還算不錯,但是不特別突出。

韭黃春捲:整體味道不錯,不過以韭黃為名,韭黃卻太少了點。

海皇燒賣:味道還不錯,想吃燒賣可以點。

糖不甩:就是麻糬裹糖漿再灑上花生粉,麻糬不Q,味道太甜,口味一點都不精緻,不建議點。

蠔油牛肉:牛肉是像滑蛋牛肉的做法,我跟爸媽都不是很喜歡。

炸子雞:聽有人推薦所以就點來吃吃看,結果大失所望。肉質吃起來澀口,調味太鹹,附上的胡椒鹽更鹹,唯一可取的只有薄脆的雞皮。不推薦點的一道菜。

干炒牛河:跟我在香港一間知名茶餐廳吃到的口味相似,只是沒有那麼焦、油、鹹,所以我比較喜歡糖朝的口味,用料也實在,牛肉片很多,蠻推薦點的。

鮮蝦雲吞湯:一碗裡面有10顆雲吞,顆顆用料十足,滿滿的鮮蝦,不過湯底蝦米味太重,喝了很不習慣,連帶影響雲吞口味,不喜歡重蝦米味的人不建議點。

甜湯:點了兩道,不過遠不及我在香港吃到的,口味太甜,吃沒幾口就膩。因我本不喜食甜點,不過香港那種清甜香、越吃越順口的糖水出奇投我所好,因此回到台灣後特別懷念。另外不少人推薦的原木桶豆花由於人少就沒點了。

總體感覺還不錯,可以去的一間店,但不特別推薦,因為不乏比他好或者差不多的店。另外較差的一點是茶水是事先泡好一大桶,口味較苦澀,以他的價位應該提供每桌一壺現泡茶的那種。

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60號

1 則留言:

catsde 提到...

之前又去了一趟糖朝微風店,本來是想去吃干炒牛河以及小點心的。後來看看菜單,被糖朝炒飯的圖片吸引到,於是就改點糖朝炒飯,炒飯有鮮蝦、帶子(很少)、西生菜等配料,可選擇XO醬口味(不加價),XO醬獨特香郁濃味加上微辣口感超級好吃。

之後回到家也躍躍欲試,自己試著作XO醬炒飯,從此這道就常出現在我的飯桌上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