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8/3

[網購食記] 諶媽媽傳家老滷 PART2

諶媽的東西真的蠻合我的胃口的,所以陸陸續續跟它訂了好幾次,每次固定訂的是紅燒牛肉麵,不過第一次訂時味道剛好,第二次訂湯頭味道就淡了許多,所以後來我訂都會跟她強調口味重一點,口味就還蠻一致的。

這次介紹之前沒有介紹到的:

清燉牛肉麵─這道不知為何吃起來很死鹹,不知是諶媽失常還是本來就這樣,總之這道是絕對不會再買了。

東北酸白菜─諶媽的酸白菜很不錯,本身就夠味夠酸,不用熬湯直接加入水及一些鮮蚵,不用其他調味料,酸白鍋湯底就完成了,再加上喜歡的火鍋料、肉片,整一個人間美味。

牛肚絲─因為牛肉麵裡的牛肚很好吃,所以就單買看看,味道和牛肉麵裡放的牛肚近似,不過口感上牛肉麵裡的絕對更勝一籌。

燒餅夾肉牛肉─第一次我是自己買的,不好吃,那燒餅完全的失敗,第二次是諶媽送的,這次的就很好吃,也許第一次是失常表現。以第二次來說,這道當個早餐或下午茶點心都很適合,或者胃口小的拿來當正餐也未嘗不可,簡單微波個半分鐘,方便易食。

紅油抄手─它的抄手很結實,不是平常慣吃的那種皮薄軟嫩的餛飩,也許這是眷村的口味,不過本人吃的就很不習慣,附的醬汁倒是不錯,所以後來請媽媽另外買了餛飩加它的醬汁吃。

左宗棠雞─聽了網友介紹買的,第一次吃很好吃,雞腿肉非常的嫩,醬汁鹹香中帶著小辣,非常的下飯,不過第2次訂不知怎地味道差很多,後來就不敢訂這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