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3

[網購食記] 諶媽媽傳家老滷

會想購買「諶媽媽傳家老滷」是因為他在y拍買方給的評語都不錯。
通常購買網路食品前我主要參考的就是買方給的評語再考慮要不要下手,評語中最常看到的是"收到東西了"、"寄貨迅速",這代表東西買家不一定喜歡,但至少賣家沒有缺失、服務上是OK的,所以也只能給這類評語,所以一個賣家的評語都是這樣的通常我就會打退堂鼓,除非這個東西我真的很有興趣,那麼試試看也未嘗不可。反之,如果一個賣家有很多人在評語中稱讚東西好吃,那即使這個東西我不一定特別喜歡,也會忍不住想嘗試看看。
廢話不再多說,來說說我有購買的幾樣東西。

香辣老滷鳳爪─這道是比較不滿意的,雞爪很小隻,啃不到什麼肉,也許有人喜歡啃香噴噴的骨頭,但不是我。

香辣老滷雞翅─因為先吃了雞爪的關係,起初對它並不抱期待,所以晾了兩天才吃,沒想到越吃越順口,欲罷不能,雞翅滷得很入味,再帶點辣香,很刺激人味蕾,由這道可嚐到那老滷的味道真的很不錯,最後一連吃了5隻才停住,若不是還有點理智,8隻全啃了也是很容易的事。(某饞嘴貓:容我小小澄清一下,雞翅是2節翅,而且比較小隻,也別把我想得太恐怖:P 謎之聲:你這叫欲蓋彌彰~)

紅燒原汁牛肉牛肚麵─紅燒牛肉麵的湯頭很夠味,配料有牛肉跟牛肚,牛肉採用的是牛腱子心肉,有別於牛腱肉,牛筋很多,也就是半筋半肉的口感,尤其店家燉得剛好不會過於軟爛,易咬但仍保有肉的嚼勁、牛筋的Q軟,牛肚的味道也是很好喔。此外店家會附上麵條、酸菜、跟麻辣椒油,值淂一提的是,麵條很Q很有嚼勁但不會難入口,坊間有的牛肉麵店為講究嚼勁推出的寬麵條常讓我覺得麵是麵、湯是湯,融不到一起,而且難入口,相比這家的麵條就較合我意。還有麻辣椒油店家會問你要不要,建議是要,麻辣椒油不會太辣,但是會將整個味道提升起來呦。
此外不管買幾人份,店家都是一人份一人份的包裝,很方便個人食用,當然如果買來就是全家要吃的也可請店家節省包裝環保一下。

蕃茄蔬菜牛肉麵─使用的肉和麵條等和紅燒牛肉麵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湯頭比較清爽,有番茄的酸香和蔬菜的甘甜,也是不錯的選擇。

炸醬麵─其實很少吃炸醬麵的,這輩子到目前大概也只吃過1、2次,而且還都是別人點順道吃上一口,雖然很喜歡乾麵類,不過通常我去的店有賣炸醬麵就有賣乾麵,一來不清楚炸醬麵是什麼玩意兒,而乾麵向來是我的首選,所以吃它的機會真是微乎其微。
回歸重點,炸醬麵一開始吃起來有點不習慣,不過越吃就越順口,依照店家指示,自己再加入小黃瓜絲,鹹香的滋味搭配青脆的小黃瓜很開胃。

蔥燒鯽魚─這道是幫我媽媽買的,本來就不偏好這道菜,所以這次買來我沒有吃,轉述媽媽的意見,魚燒得很入味,味道也不錯,美中不足的是感覺像在吃那調味而比較沒吃到魚味了。

紅燒獅子頭嚐鮮包─他有分家庭包和嚐鮮包,家庭包是只有獅子頭沒有菜料,嚐鮮包是小份量有菜料,因為第一次購買主要作試吃,所以買嚐鮮包,老實說獅子頭這道菜很少吃,而吃過幾次的經驗都沒喜歡的,而這道菜頗受其他買家讚揚所以買來嚐試看看,不過還是不喜歡阿~

諶媽媽傳家老滷 http://tw.user.bid.yahoo.com/tw/user/cicisheng123?&u=:cicisheng123&tp=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家諶媽媽我喜歡吃的是左宗棠雞
我加上跟她買的辣油 哇靠 超下飯~~
無敵好吃
另外我個人推薦她的滷肉汁
不油不膩 好吃到爆炸
你說的那幾樣我也會去試試看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