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7

[食譜] 百吃不膩白菜滷

白菜是我很喜歡的蔬菜,因為熬煮出來的湯頭很鮮美,加在各式火鍋或是簡單點來個白菜豆腐湯都很好吃,而我最最喜歡的就是百吃不膩的白菜滷啦。


最開始知道白菜滷是小時候爸媽常會帶我們到一家火雞肉飯餐廳,而白菜滷則是必搭的固定菜色,也因為那家的白菜滷的確好味,讓我到各家小吃店總是搜尋著有無白菜滷可點。不過白菜滷作的好吃的店不多,目前最喜歡的是延平北路上的雄-嘉義雞肉飯,它的白菜滷一個人就可以吃掉兩盤,而其他常會遇到的是很油的白菜滷,加上一般份量都不是很多,以前以為是小氣,不過自己做過後發現白菜菜葉縮得厲害,其實也是反映成本,所以還是自己做好吃又划算,而做法也真的不難喔。

材料:大白菜1~2顆、扁魚乾、蝦米、炸豬皮、細五花肉片、香菇、大蒜、蔥段、蛋(除了白菜的其他材料都大概少量就可以)

調味料: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白菜洗淨切大塊,扁魚剪塊泡米酒,炸豬皮、蝦米、香菇先泡過,香菇擠乾切條,五花肉片用醬油略醃備用。

2.打過的蛋倒入粗孔的瀝網下到油鍋炸,作成蛋酥。

3.2T油,先將大蒜整顆爆香,再加入蔥段爆香後撈起。

4.續炸扁魚、蝦米、五花肉片撈起。

5.用餘油略炒白菜,加入其他材料,悶煮軟後加入適量鹽、胡椒粉就完成了。

*由於本身香味就很夠,調味不需重就很鮮美,鹽及胡椒粉不要一下加太多,可以少量加到滿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