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9

[網購食記] 曾師傅水餃鍋貼

因為腳開刀,2個多月出不了門,於是又再度開始加入網購食品敗家行列:P
怠惰了許久終於來寫網購食記第一PO「曾師傅水餃」,他的產品蠻單純的,有5種水餃、1種鍋貼及副食日式泡菜。

曾師傅水餃會讓我再次購買的理由主要是他很方便做鍋貼和煎餃,依照店家的方法用水煮及煎的方式試過後,之後他的水餃我都和鍋貼一樣一律只用煎的方式,煎起來的成品不輸給外面的煎餃鍋貼口感,尤其是底部那酥脆的麵底百吃不膩。

特殊口味有日式起士香水餃、韓式辣味水餃、黑胡椒高纖水餃
起士水餃在水餃內放了一小塊起士,煮了後會略為融化,吃起來和水餃沒有隔閡感,口味上就是水餃再多了些起士香濃的味道,不過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加分作用,特別是一顆6元,我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不過第一次購買的人還是可以買來試試看。

韓式辣味水餃對我來說則是完全的不推薦,韓式泡菜加入內餡的組合,吃起來只有微微的辣感,口味上很貧乏,讓我沒有吃它的理由與欲望。

高纖水餃也不受我的青睞,感覺蔬菜的口味和內餡沒有融合得很好,特別是芹菜在裡面的味道很突兀,吃起來很彆扭。

一般的口味有高麗菜水餃、韭黃水餃、黃金鍋貼
高麗菜水餃在調味上是偏大蒜的口味,韭黃水餃則是偏薑的口味,兩者吃起來我比較喜歡高麗菜水餃的口味。
鍋貼是偏薑的口味,比起煎餃的優勢是它本來就是作來煎的,所以皮較薄,煎起來底部酥脆上皮柔軟,相較於煎餃較厚實的水餃皮,口感上更好。
後來我再買就只買高麗菜水餃和鍋貼兩口味,高麗菜水餃吃起來多了點青菜的脆甜,鍋貼則是勝在皮薄的優勢。

另外還有日式泡菜也是不錯,泡菜醃來十分青脆爽口,甜、酸、辣口感搭配得宜,剛入喉是酸甜口味,漸漸那辣的後勁就出來了,如果不配其他東西,光只吃泡菜對我這個不算能吃辣的人可受不了。另外要注意的是不能久放,過幾天沒吃,泡菜吃來就沒那麼青脆,口味上也越來越偏甜。

整體說來曾師父的水餃內餡並不會讓我覺得特別好吃或激賞,而且內餡蔬菜的比例過少了點,會買它主要是可以讓我在家方便吃到煎餃和鍋貼,口味上又還可以,而且只要花大概5分多鐘的時間,那"現煎"的誘惑真是無法擋。

曾師傅水餃訂購網頁http://www.dumplings-house.com/products.htm
價格─
特殊口味:日式起士香水餃、韓式辣味水餃、黑胡椒高纖水餃(NT6/顆)
一般口味:高麗菜水餃、韭黃水餃、黃金鍋貼(NT4.5/顆)
日式泡菜一瓶NT120

附帶一提,他有出重量包,可是精打細算的人會發現換算後一顆是4.4,也就是才便宜0.1元><,所以沒有必要特地買重量包:P


2 則留言:

Gugucatty 提到...

哈哈~終於看到新文章了
不知道煎起來長的怎樣?!好想看看說~
吃吃還是有圖比較能留口睡呢~

catsde 提到...

汗=.=b 我家相機的充電器不知哪去了,所以圖片暫時難產中:P